close

未命名  

(圖自歐陽靖FB官方粉絲團)

上週接到好友通知,今年中原企管週的名人演講是慢跑界的女神歐陽靖!

二話不說立馬發群組信給慢跑小團體的成員,今天就坐在熟悉的商學講堂拜會女神。

 

歐陽靖很隨性,今天一身運動裝現身,感覺就是演講完就要從中壢跑回臺北這樣,

我想跑過42K全馬的他,肯定不把這一點小路放在眼裡的!

 

今天的演講完全就是針對他的慢跑生涯,講了他從重度憂鬱症到接觸跑步的契機,

 

 

我想,對於每一個慢跑者而言,慢跑是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或許我們的不如歐陽靖的震撼人心,

但讓我們不願意放棄穿上跑鞋,在又累又現實的世界中停下來的原因是,

我們不願意就此放棄這個感動自己的運動。

 

 

正如歐陽靖開場所言:馬拉松是個極限運動,

在我跑得最遠的一次,是中壢到桃園高鐵站來回,約16K,

回程時時間非常趕(因為與朋友相約吃晚飯),那種大概就是馬拉松活動中要趕在關門的最後一刻到達的感覺吧!

雙腳、雙膝、髖關節都痠痛不堪,到後面可能跑個1K就必須用緩走的幾百公尺,

但我從沒想要停下來,不斷的在內心鼓勵自己向前邁進。

 

他引用了波士頓馬拉松冠軍Amby Burfoot的名言:There is no failure in running, or in life, as long as you keep moving.

但我更愛Emil Zatopek說的:A runner must run with dreams in his heart.

 

有夢想太重要了,若是沒有任何夢想,那人生應該一點動力都沒有了吧?!

就像當我們聽完歐陽靖細說著他從

 

富邦馬拉松10K→舊金山女子馬拉松21K→上海馬拉松21K→Nike女子馬 21K→名古屋女子馬拉松42K的經歷時,

在坐得我們全部熱血沸騰,我們看著完跑禮的Tiffany項鍊(嗯....是專屬馬拉松的)

無疑的,閃閃發亮的不是單是那條項鍊而已,而是項鍊背後,我們用慢跑築起夢想,用雙腳跑向世界各地。

如同歐陽靖說他想用雙腳認識每一座城市。

 

當然,最震撼得當然是他跑完21K舊金山馬拉松後居然沒有脫妝的秘密!

他全妝上陣、露出刺在手臂上與脖子上的刺青,以她最真實的面貌,紀念屬於自己得這一刻,

那我的21K要以什麼樣的面貌上場呢?我想要用慢跑告訴世界什麼事情呢?

 

 

演講的最後點醒了我一件事情:馬拉松並不是結果論的運動,

重點在於準備半馬或是全馬的訓練過程以及準備,完成馬拉松就是一件偉大得事情,不論輸贏。

 

的確,自從我開始跑菸酒生亂馬,徹徹底底的放棄計較一小時跑完10K這件事情後,就變得很開心,

我徹底接受自己隨心所欲的改變路線,以及用慢跑來找回過往的一些記憶,

我已經慢慢可以放下那些愛比較的心態,專心得享受雙腳雖然痠痛,但卻依然笑著往前跑的感受。

 

於是我列下了幾個國外想跑的馬拉松,在我人生即將邁入下個階段的同時,也帶著這夢想,走下去吧!

 

夏威夷檀香山馬:12月上旬,無限時。

東京馬拉松:3月,7小時。

澳洲黃金海岸馬:7月上旬,7小時。

紐約馬拉松:11月上旬,無限時。

倫敦馬拉松:4月中旬,無線時。

柏林馬拉松:9月下旬,6小時15分。

筑波馬拉松:11月下旬,6小時。

NAHA馬拉松:12月上旬:6小時15分。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3月,7小時。

法國梅鐸馬拉松:9月,6小時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