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像我一樣,體重不是很輕,雖然不到非常胖,但也跟瘦沾不上邊,跑步的跑姿永遠被人家說:為什麼腳拖在地上抬不起來,不過事實上我自己以為很努力抬起來了,跑步動力鏈就是串不起來、經濟性很差、心跳很高,以上是不是有人跟我有相同的困擾!

我來形容一下我心中的完美鞋款;首先外形一定要好看,先求帥再求快,最好有寬楦的設計,不然歐美鞋系的就要拿大半號到1號,底要有一點避震,跑起來要有回饋,不能太過軟Q,陷進去那就更抬不起來,還要有一點路感,重量的話不用到馬拉松鞋一樣輕量,但也不能像專門避震款的這麼重,適合像我這種有點份量(我是說體重啦),我覺得這樣的跑鞋跑起來最舒服。

▲想像中的跑姿,但總是維持不了多久啊。

很幸運的,這幾年持續收到New Balance(以下簡稱NB)寄來的鞋款,也讓我平凡的日子裡有了一點小確幸,下班後掙扎要不要去跑步這件事多了很多動力,畢竟有了新鞋就會很想試試看,但試過不少NB的鞋在我的心目中覺得好穿又適合自己的是那幾雙呢?
本篇並無邀稿,純粹想分享。

「讓我對NB跑鞋改觀的Vazee Pace v2」
本來我對NB的跑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因為曾經擁有過一兩雙都覺得沒有特別喜愛,就是不適合我,但我對NB開始改觀就是這雙Vazee Pace v2,除了顏色極美之外,寬楦的設計,雖然避震但卻沒有避震鞋款穿起來沉重,跑起來雖說不是到很Q彈,但還是有回饋,透氣度一般,鞋舌是小厚,心想:唉喲~很不錯喲。這雙二年前的鞋款,我到現在還是在穿,雖說很少拿來跑步了,但平日的出場率還是極高。

▲現在腳上就穿著她,雖然現在比較少拿來跑步,但覺得平常也很好搭配。

「現役跑鞋-好穿又耐操New Balance NBX 890 v6」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有一點喜新厭舊,因為我覺得NBX 890 v6比上一雙Vazee Pace v2跑起來的路感更喜歡了,不管是跑短程還是長程,還是鐵人三項賽前練習我都一直穿著,連比賽當天還是決定派它出場,它真的是我現在的心頭好。外形雖沒有像Vazee Pace v2有著致命的美,但白色的鞋面搭配上一個大大N簡單耐看,鞋底還用桃紅、黃、紫、黑來組合,低調中帶點活潑我好喜歡,一樣是寬楦的設計,鞋舌設計偏薄,鞋面使用的布料也與Vazee Pace v2不同,類似有點編織,當然避震功能也沒少,路感Q彈有回饋,但不會太軟,似乎更輕量化也更透氣,不管是短程還是長程都很適合。

▲我的現役跑鞋之一,輕量、透氣、回饋感對我來說剛剛好。

「最近的小幸運-NB DRYx 880」
最近腳踝扭傷,還沒恢復完全,所以沒辦法跑步,但我沒事就會打開一下盒子,想像著帶它出門的那一天,雖然現在我還無法用雙腳來體驗,那只好用眼睛來研究一下。它是880的第八代更新,緩震的代表鞋款,由淺湖水綠的鞋面,搭上帥氣的橘色條紋,偏後側是深藍色,三者搭配起來甜美又帶點帥氣,足跟的布料應該是反光材質, 鞋底由亮麗的橘紅色加上黑色,鞋舌的部分與Vazee Pace v2很像是屬於比較厚一些,覺得這雙鞋子真的是越看越好看,希望我的腳快點好,讓姐帶你去踏遍各地吧!

▲扭傷快快好,才能帶你踏遍各地

2018/09/18試穿心得:
許久沒有穿「全避震型的鞋款」,印象中全避震就是又重又厚,以前試過幾次不同品牌的避震鞋都不是我的菜,我喜歡又輕又Q彈再帶點路感的鞋款,可能本身的資質差了些,就已經跑不快了,鞋子當然要選適合自己的~哈。不過出乎我意外的這雙鞋竟然蠻適合我的,雖然重量不算輕,但跑起來卻沒有被雙腳拖在地上的感覺,回彈的剛剛好,踏下去時也不會因為太軟Q需要費力的抬起雙腳,我也穿了這雙鞋破了我最近一年來5公里的PB(28分)當然除了鞋子之外,最大的原因還是努力吃課表的關係,不過不可否認鞋子也是蠻重要的一環。。總而言之,又找到一雙適合小胖子的鞋款了。看來許多東西還是不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果然是試了才知道啊。
主流的東西不一定適合自己,
但非主流的東西也不一定不適合自己。

  

因為喜歡分享運動點滴,還有寫過一些鞋測,所以對於各個品牌的跑鞋,很幸運的大概穿過七八成,總計應該超過20雙鞋,各個品牌多少都有一點了解,當然就算同個品牌,每一款鞋子都會有一些差異性(慢跑鞋款、越野鞋款、馬拉松鞋款),不過有些鞋子功能再優秀就是不適合自己,這些年我像突然像是開竅了,什麼樣子的鞋適合這樣跑步跑不快的我。

▲New Balance跑鞋陪我去過大大小小比賽。


以上,是我個人的分享體驗。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一下喲!

*跑步*
想要破PB!!!就要了解「心率與跑步」的關係
跑步中暑五個步驟-讓你學會自救及救人
夏天跑馬拉松怎麼補充水分及預防中暑
熱身做好做滿,跑步前熱身你做對了嗎?
你所不知道的各式各樣衣保袋(總整理篇)

跑步跑不好難道是我練習的不夠嗎?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