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10 我的初馬-2013北馬雙溪櫻花馬拉松 一舉得雙馬

有沒有這麼嗨???

而且一定是奇蹟,不太能一樓梯的雙腿,在辦公室坐了半天後他可以下樓梯了!!

話說大嬸人紀也不小了,起步又比人家晚,到這年紀才來跟人家跑馬是要努力一點的!!

其實前一週的狀況不太好啊!自新年過後運動都沒有太規律,終於在前一週將平時的運動都做過了一遍,而相當然爾乳酸堆積的也不少,所以到星期4都還很酸!愛跑鹿的崑哥說跑初馬人人最好前四天要修腿!但是~我運動沒有做完不能休啊!!!

這一週很愛吃!

這一週超想睡!

這一週跑起步來還會比較會喘!!

據說這週天氣會很好!!但是天氣太好對跑步的人不太好!因為裡面熱外面也熱啊!(櫻花馬來的)

星期2晚上遇到威廉老師他還佛心來的說我怎麼變得那麼瘦?????

果然曬黑點是有效的!(難怪男女同學們都愛他!)

這週的狀況還真的不是很好!

星期五喉嚨好痛!

更糟的是大姨媽說她也想跟去賞櫻!!有沒有這麼巧???男生真好都沒有這樣的問題!

3/9和國中同學吃鍋大爺~20年沒見的同學一次帶了一個老公一對兒女來個小小迷你同學會!可見歲月這樣東西真的是一點都不留情的!

在火鍋店一開始我就吃了5球冰淇淋,俄羅斯的跟哈根打死~這麼豪爽的吃法讓媽媽不給吃的小朋友好生羡慕~

『要是明天你也跑42K就給你吃!!』(好個無情的大嬸!!)

8:30終於離開鍋大爺9:10上了車10:10左右到了龍潭!(因為明天3/10我要跑櫻花馬)

『我們家的人都不知睡到哪裡去了』~怎麼鄉下人都睡的那麼早啊!要是我在家不搞到一兩點才不睡啊!

給我感應器和衣服(還真是不好看)就各自睡去了!明天5:00起床!!

Ps.睡的還是我的老位置,其實有時我不禁要懷疑起來了,那床是不是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前一天才擔心那一身的乳酸堆積,擔心要帶他們上陣,沒想到5點起來他們都消失了,而喉嚨好像也好的差不多了~有沒有這麼神奇???若是想試睡~請洽我的經紀人!!

想想我的初半馬合歡山那件有衣服的衣服都捐到衣索比亞去了(我親自送過去的),萬一有一天你在衣索比亞看到一個許xx有可能是我的衣服!

明天可能是很硬的一天3/10我的初馬!~~Let's go~~ 

平平是42K選哪一場出馬有差嗎?

嗯!路有平的、有彎的、有爬山的~但是附加的價值可不同啊!

啥都不懂的我忽然間有人(我的經紀人)問我要不要報?有個漂亮的琉璃馬喲!聽起來不錯~考慮了30秒後就跟人家報了!(你有沒有這麼隨便啊!)

還是要說句老話,交朋友不要交太熱血沸騰的,若是交到這種朋友你真的身體要夠強壯!不然可吃不消啊!

櫻花初馬最大的賣點就是若是你是初馬,而且完完整的跑42K你就會得到一座看起來挺美的馬!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所以這場和我一樣的菜馬就有2500之多!

(帶我回家~~)

 

我說的不算看看人家新聞裡是怎麼說的~為什麼要選他開始?

人生的初馬 跑櫻花馬就對了

==》全馬+半馬共7000人參加好像只比富邦馬少一點

==》全馬就5000年(看來台灣人除了愛排隊外也很愛跑馬)

==》初馬就佔了全馬人數的一半(看吧!重賞之下真的有勇夫)

  • 為了協助像我一樣對於未知的42K不要那麼害怕除了拉紅線之外還包結婚所以之前還試婚了兩次~企圖將初馬完成率提高到85%! 所以在正式跑之前還做了兩次的試跑活動!但是很無緣的我都沒有參加!所以今天來跑我是極心虚的,因為真的沒有跑過那麼長的路!但是好像不知哪個天外傳來了『沒有練習的練習就是最大的練習嗎?』~~~

所以看了人家提供的等高圖~我大概知道要半跑半走的是什麼樣的路了!!就像人生一樣有起就有落,所以不要怕上坡,上去了很快你就下來了!(得意的人不會太久的)

(櫻花馬來的)

還好有跟到了愛跑鹿2013/02/03東眼山賞櫻路跑有跑了比我最長24k跑的多一點雖不到30K,但是比起我之前跑的多了一點,一路吃吃喝喝的,其實看起來長的距離就不是那麼遠了!(但是其實還是累的)

(一付即將往生的面孔!)

上星期我在看到櫻花馬fb的時候看到名單出來了,一看~OMG~~~我的名字又錯了!又有藝名了!不是有人說代跑總會跑出佳績的嗎?改了名字應該也有差不多的效果吧!

  • 而同樣的為了提高全馬達成率櫻花馬協辦廠商,這次特別提供2000份配速帶!! (原來有4:30的怎麼很瞎的我怎麼沒有看到呢???)

(櫻花馬來的)

 

  • 為了提醒在後面的人還準備了5隻『關門兔』,只要跟著兔子至少可以在6小時30分走完全程!

真的到了3/10

原本擔心的乳酸他們走了!

原本擔心火鍋吃太多的~還好沒有什麼事!!

今天的早餐是Bagel+Cheese~今天有吃飽了!(可能是一個星期累積的量夠了吧!上星期超愛吃的!)

今天一早就到雙溪了! 一點都不塞!(因為今天起跑真的滿晚的8:30)

我們實在到的太從容了!

距上次看到日出好像一個多月了吧那時候在衣索比亞

還沒有車

但是等一下會湧入7000人呢!!

雙溪高中~今天的活動會場

今天的娃娃組42K馬拉松!!

啥人尬伊比!! 最嫩初馬!!

我的初馬我來了~等著大嬸將你帶回去!(上面的是藝名希望他可以帶給我好運!)

所以我們要到帳篷去!!

這次是不要臉的跟著『愛跑鹿 』報名的~~

 

人數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有帳篷

 

原來有帳篷是幸福的

 

可以在裡面喝奶不用被吵!

 

 

水還直接擺在身邊

 

備戰中的人

 

台上的主持人真的很辛苦呢!

要能不冷場,還要提供有用的資訊!

今天第一次穿他們上場

 

媽媽堅持這樣比較可愛

 

為了防止無聊,於是又找出了丟在腳邊很久的耳機。

 

找到了 Forgotten Promises 歌曲欣賞囉!!

 

跑了60馬的宗杰大哥

在帳篷邊不給碰的汪汪

正在莊可愛

由主持人那聽到的有用資訊是~全程馬拉松共分為六區(A) 3:30以前 (B) 3:30~4:00 (C) 4:00~4:30 (D) 4:30~5:00(E) 5:00~5:30 (F) 5:30之後所以你可以依據自己的程度找那個區塊,至少那裡的人應該不會差太多,萬一所托非人的話,就自己記得往前找個良人吧!

Ready!!!!! GO>>>>>>>

8:00大家開始往出發處集結,本來我是想跟娃娃組的(他們說要跑5小時的),但是大家都說我可以~我真的可以嗎???

本來是想跟崑哥的,因為好歹人家是菜馬嘛!但是據說是6小時的~我怕肚子餓!

而剛才的配速帶,我只看到6小時的~~還是怕肚子餓!

你這初馬也敢在那挑三撿四的!小心有報應!

在大家說你可以的聲聲催下我一個人默默的走向了 (C) 4:00~4:30,當然了出發前先上個廁所,不然等一下半路不好解決!

在我就定位後忽然聽到後面有兩隻和我一樣的菜馬問 (C) 4:00~4:30是什麼意思???旁邊舉牌的小姐解釋了下!

『那若是想5小時的呢?』

『往後面走就是了』(我怎麼那麼無情啊!!其實人家只是想聊天吧!)

由主持人那裡聽到最大的蘿蔔就是這個路跑其實跑到34K就一路向下,所以其實你不用跑42K的,你只要跑34K的,不知為什麼這句話對我真的太受用了!傻瓜是很好騙的!

是這個信念支持我跑完這個的!

 『你只要跑34K!!!你的初馬就完成了』

抱著這樣的信念和拿著上週只練了5K的實力~我準備出發了!反正只要完賽就好了嘛!(那你為什麼走到4:00~4:30這一區呢?)

 其實我有小小的算過了1小時8公里,的話5個多小時就走完了!所以其實跑馬拉松只要比走路快一點就好了!其實真的不用太害怕的!  

 怎麼好像是拿來騙誰的話呢?

跑都沒有跑過的人在大話什麼???

3/8在運動筆記看到一篇跑步腳怎麼著地的文章 『足跟落地跑法的省思』其實之前還有一篇『新手停看聽 腳跟與腳掌的迷思』這麼前、中、後的真的會讓人搞不清,分享出來後和林丹尼討論後我的結論是~就像騎飛輪一樣的以掌的中後著地後向滑前掌著地後不就可以彈起來了嗎?以力使力是不是會跑得更快???因為著地的位置真的很近所以真的不好辨識,但是搭配鞋子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呢!這次穿的是Newton MV2,紐西蘭買回來的美國鞋子,誰叫我們國內沒有呢!初見他是他的外貎讓我一見鐘情的!一開始穿還真的不習慣,下樓梯都快跌倒呢!但是經過一個月的台北車站到中山站的來回(單程),我們熟了~畢竟他不是用來登高的,他是用來跑步的!

 

而在健身房裡有位好人一看到他『那鞋子哪裡來的?』

真是太好的眼力了!這是女人天生的能力嗎?

她告訴我穿這鞋子要改變跑步的方式,之前我就有在調了,最終調到用到熊掌了!好像這樣比較好彈呢!所以買了一隻鞋後真的要和他好好的相處以達到人鞋合一啊!

(3/12左腳底還在痛~得到的結論是新學的理論不要太快運用到實戰上,不然要苦一陣子了!)

回到賽場上,一開始主辦單位放了個10K的平路,是的這時候該拉開就拉開了,不然一開始就上坡,塞車塞到死啊!

沒有跑多久就看到路邊倒了個人~是緊張?天氣太熱?出發時據說是23度啦!

在跑這平路的過程中就會悔恨自己沒有往前再走一點,很前走的話前面的人會讓你比較有鬥志,但是有人說前面跑太快後面可能會跑不快喔!!(很重要呢!)

在路中間時我問了一位老伯說山路有多長?

『7公里』

不知怎麼的就說到我是菜菜的初馬!

到補給站時要吃點塩巴!!(補充電解質)

『初馬這樣5小時不錯了』(人家還沒有跑完就說我5小時~是在氣什麼啊!)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有了鬥志!(你是鬥雞啊!那麼好鬥!)

~甩掉老伯先

其實也不知有沒有甩啦!總之我們不再見了!

4k開始有補給站~這個馬差不多4公里就有一次補給,我個人是覺得挺不錯的,在你累了之前就又可以吃吃喝喝了!!

記得要喝水、補塩、香蕉~~但是不要吃太多~當自助餐吃可就不妙了!!

不知到了哪個小坡開始看到路邊有人開始吐了起來!大概真的天氣太熱了!

這一路就看到女生就努力的追一下(奇怪了~不是男女平等的~前面那麼多男的怎麼一點都不努力!),追著追著好像女生都不知到哪去了!

之後吃吃喝喝的就跑了一半,好像跑的太輕鬆了喔!

下次要往前站一點給自己一點壓力,到了24K後才覺得折反點怎麼不回來呢???還好這時有個貼心的男生說26.5k就是回頭路了!!!(適時的告訴後面迷途的羔羊也是一件大功德啊!)想想~34K也快了!!(心裡為自己打氣了一下)

看到了愛跑鹿的小其~超強的女生

之前只跑過2次的半馬吧!所以不知道全馬的慘烈!

我折反後終於陸續的看到了我的經紀人一家(今天全場最紅的娃娃組馬拉松~一路推著跑耶,超強的)還在那邊吃吃喝喝的!!

之後是愛跑鹿的崑哥,正帶領著一群初馬持續努力中,也因為有這麼多好心人大家才有辦法做一次一躍進啊!

一個人一公里一公里的往回收,這個馬拉松我覺得最好的地方是他每公里都會標公里數,這樣對我這種什麼設備都沒有的人來說真的是莫大的福音,這時只要有手錶就夠了,至少可以知道一公里我跑了大概是多久,心跳的這種事就交給身體去處理,當你覺得呼吸困難時,多呼吸一兩口吧!真的不行的話就慢下來吧!不要急停好像這樣會有反效果!如果真的跑的很慢的話就停吧!記得安全是回家的路!

真的以前只有跑半程的時候沒有見過的景像一一出現了!

不過每跑一公里回去路邊就愈多人停下來,拉筋、吐~很多不同的style!!

其我我想過了當你跑不動了時往前3公尺看一下總有人會是在跑的,稍微動一下~就可以維持在跑的狀態的!這次也是因為看著人家走就跟著走,尤其是不小心被半馬的人給騙了!所以意志要堅定一點!

在最後的一個補給站時~居然有冰豆漿!天哪!最後可以那麼順的跑完一定是那兩杯冰豆漿!!讚!

大約在最後5K處吧!有兩個跑的一樣速度的老伯超過我了

『小姐跑的很快喔!』

『很快就慢了』

於是我被狠狠的甩開了!其實應該要好好的跟上他們的步伐的,他們的步履真的很輕盈!跟上了有益無害的!

不知到哪時忽然看到早上在帳篷看到的人陳x毅,他在路邊不知在做什麼?我有那麼好認嗎?明明都穿的黑黑的了!

所以呢!他站起來了!這就是鬥志!他的鬥志被叫醒了!

有時在跑步時要是你聽到身後有極大的腳步聲時你會怎麼做?能跑就跑能讓就讓,所以這些都很能激發鬥志的!適時的給人鼓勵是不是也可以呢?

所以不想激起人家的鬥志時~最好是可以輕聲的像貓一樣的飄過去!(你這心機鬼!)

最後3公里時還有15分,但是還是跑慢了一點

(雖然說跑的挺開心的~但是怎麼被拍到一張最不開心的呢!!攝影師重來一遍!!照片是馬拉松世界來的,雖然很佛心但是真的不太好找!)

 

不然可以4小時20分就回來了硬生生的多了2分42秒~~(人總是會想快那麼一點也好嘛!)

回來時還好人不多!所以我很快的被披上了毛巾,給了成績單加完賽獎牌,看了成績~我笑了!

怎麼有第3名啊!!是騙人的嗎? 

去拿初馬的琉璃馬時工作人員也滿吃驚的~~

所以請名模示範初馬的基本配備:成績單+完賽獎牌+這隻琉璃馬

回到帳篷看到小其已經回來了~果然女中豪傑

將晶片拿去換回100元,領回了便當,去所謂的更衣室換了一身的臭衣服!回來還是沒有人回來!(好像回來早了!)

拿了相機去看我經紀人一家回來了沒!!

大家還在拚命中!

他會想要是剛才再拚一點現在就不用那麼拚了吧!

沒多久我就被叫回去領獎了

女子丙組1~17名都有獎~今天這個組會跑的大概長這個樣

 

這~~謝謝大家承讓了!

我04:22:42 

離隔壁的04:05:56 還有17分之遙真的要好好的努力了

離隔壁隔壁04:04:13的有18分半!

(2013/3/12在運動筆記找到的成績單!!真的一看之下我真的要更努力了!太鬆懈了!)

 

看來我完全是沒有經驗的亂跑啊!!以後要努力一點!下次往前一點這樣看看鬥志會不會亮昂一點,在後面太放蹤自己了!

再度回來

這娃娃組冠軍終於出場了~(若是有人要試車的話~這裡有代客試車喲)

媽媽好像快不行了,爸爸好像才暖身才暖好~女兒睡醒了吧!

這一家表情太好笑了

『風吹亂了我的頭髮』

今天救護車真的來來回回的

看來女兒補給補了不少

應該是喜極而泣吧!!

和女兒

全家

一起完成的初馬!!

(大嬸你怎麼沒有一點感動~你是不是人啊!)

賽後便當

這樣才有櫻花馬的fu

我的二馬

一次可以帶那麼多馬回家真是不好意思!!

等著領初馬的人~早點到沒有這麼塞的!

 

名字是用貼的~我的名字錯了!

 

第三名的布魯克鞋~沒穿過不知好不好穿!

 

回家~一次放出那麼多人這個小鎮塞暴了!

 這就是我的初馬~以下是往後要努力的方向~~多久才能到3小時呢~就請大家有耐心的等下去了!

莫名奇妙的野心就是進步的原動力!

****這項櫻花賽事競爭激烈,女子組依然是戴秀妤與「長跑俠女」黃衍齡的決鬥,最後兩人以兩秒之差分出勝負,戴秀玲以三小時卅八分五十四秒的成績,勇奪櫻花路跑女子組三連霸;男子組則是王派漢以三小時五分卅二秒拿下連續兩屆冠軍。***

以上可能都是沒有什麼參考價值的但是以下真的有看到這裡的人要用心看別人的文章了

怎麼保護自己讓自己跑的長久!而不是畢其功於一馬!!

跑者的運動傷害與預防- 路跑乙級裁判講習受訓心得

今周刊- 部落格專欄- 健康醫點靈- 避免運動傷害的第一原則

協助配速的~當然要可以知道你的距離和時間囉!(不知道的只有憑感覺囉!)

http://www.mcmillanrunning.com/

final 恢復狀況~到3/15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可以一個馬一個馬的不停的參加!大家都不用休息的嗎?

回想3/10那天

當我全馬跑完時生龍活虎!

在收工回家時坐在很塞的車子裡一陣子之後,膝蓋有了感覺~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 『雙膝硬化馬』

2013北馬雙溪櫻花馬拉松雙膝硬化馬| Don1Don

要下車上廁所時膝蓋不太能動了! 但是上廁所皇帝大不能不去!

一路上像個殘障人士似的,走路已不見早上的威猛了!下公車真是極大的折磨!下車要抓著扶手還真的嚇到過司機!

3/11極痛苦的上班日,下樓簡直要人命啊!!

沒想到到了中午我的腿居然可以動了!可以下樓梯了!(我開始懷疑我的身體在騙我)

所以去上了個body balance~~軟化一下硬化了的全身!

今天左腳裸痛了!(莫非是用力不均?)

3/12

上班走路沒有那麼痛了

中午還去走了2公里~最該死的是搭捷運去的,之後走回中山站!

果然雖然酸痛還是要讓他慢慢的化掉!

晚上上了一堂body pump~腳不太能動所以換其他地方!

3/13

早上body balance

中午搶那不可能報到的puma~forever~~1分鐘後

晚上上combat+cx works

漸漸的痛痛遠離我了!

3/14

早上的latin因為腳的動作太多了所以還是忍痛不去看老師了

中午~本來不想上spinning的,但是在走向捷運站的途中發現左腳他好像不太痛了,所以還是上

果然沒有用到腳裸~每上到一個新的老師學到的都不一樣

當然Jenny我還是想念你的~快回來嗨!

3/15

中午combat晚到了一首但是打得好暢快~汗滿場飛

晚上又一堂spinning

ya!! 現在只剩下左腳其他都沒有問題了

希望你早點好啊!!

還有下星期開始沒有飯後甜點了~真的補太多了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