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接連豪雨,直到比賽這天也沒有停歇,反而越下越大,直到賽事進行到一半,雨勢才有趨緩的現象,雨變小風變大,溫度也降低了,讓比賽難度增加很多,百馬陣仗出現,在這時候是提振士氣的最佳角色。

 

 

雖然這已經是5點多的天空,本來應該要有一點微光,但是接近冬天加上不斷下雨,天色很暗,雨很大,連橋下都在下雨。 

 

【主題賽事】-『2012艋舺盃全國馬拉松,豪雨打水仗』  

 

起跑線上,連馬拉松好手都想穿上雨衣,擋一擋一早的低溫和雨勢。

 

 

一早的雨在燈光底下特別顯眼,主持人依舊是最佳人選鄒雙喜,他這週末準備要參加東吳超馬,為了儲備體能,這幾週都沒看他現身賽場。

 

 

6點天未亮,街道上的路燈都還沒關,選手正式起跑。

 

 

這一天終點華中橋在賽道的正中央,來回4趟,很多親友團都聚集在橋下位選手打氣。

 

 

跑者們開始往河濱出發。

 

 

此時天漸漸明亮。

 

 

風雨中大家屹立不搖,但是臉上表情略顯疲態。

 

【主題賽事】-『2012艋舺盃全國馬拉松,豪雨打水仗』 (4)  

 

剛出發時,出身自國立體大的王祥緯和郭信霆一直保持領先位置,而且拉開一段距離。

 

 

接下來出現的就是桃馬的吳雙財,他今年以去年冠軍的身分來參賽。

 

 

跟在他後面的也是高手團來自大腳丫長跑隊的洪國欽、蘆洲慢跑的王派漢、林康峰。 

 

 

【主題賽事】-『2012艋舺盃全國馬拉松,豪雨打水仗』 (3)  

 

這時大家不停踩著水前進。

 

 

遠望河的對岸,此時已經被滂沱的雨勢壟罩。

 

 

地上的積水可以知道雨勢多大。

 

 

所以大家的防雨裝備,除了穿雨衣撐雨傘之外,還有…

 

 

戴斗笠。

 

 

還有…XD小編看到的時候,真的想問他:這樣可以自然呼吸嗎?

 

 

 

 

 

百馬團一陣陣的加油聲,喚醒賽道上被大雨澆熄的熱情,跑者又有動力可以往前進,賽前聽說有14位百馬跑者、2位200馬跑者,這麼壯觀的人數,全部都聚集到這場比賽,到底為什麼選這場呢?直到現場才聽愛跑步百馬跑者林振華說:這裡很有人情味,因為來回好幾次,可以跟對向的跑友互相加油打氣。

 

【主題賽事】-『2012艋舺盃全國馬拉松,豪雨打水仗』 (5)  

 

 

其中百馬團陣仗最大的就是喜車屋愛路迷的房運成大哥百馬團,300多人的氣勢在大雨中看起來還是非常顯眼,而且一開始還有女僕(?)相伴,似乎更吸睛了XD

 

 

 

此時補給成了維持體溫的關鍵,大會準備鹹鴨蛋補充鹽分和熱量,補給志工們在風雨中辛苦的工作著。

 

 

等到雨小一點,大家開始卸下身上的防雨裝備。

 

 

這時候選手也陸續回來,大雨中的賽事,本來大家都預計第一名現身應該是3小時之後的事情,沒想到男子前五名全部以低於3小時的成績進終點。這次前三名最後底定是在王祥緯失溫後,速度減慢,最後被吳雙財超過,順利衛冕冠軍寶座,前三名分別是:吳雙財(02:52:19)、王祥緯(02:52:44)、王派漢(02:54:31)。

 

吳雙財,去年應邀參加艋舺馬拉松就奪冠,今年不畏風雨衛冕成功,回來後也表示並沒有受到氣候的影響,賽後精神狀態也很不錯。身為新光三越站前店專櫃店長,平常訓練時間比較彈性,訓練場地也是等到下班後才回桃園練跑。

 

 

回到終點,這時候大會已經準備好熱的綠豆湯、蓮藕茶、蜜蓮藕來款待大家,為了怕天氣冷,他們也特別將冰豆漿加熱,雖然受限於場地,今年沒有辦桌大會,但是熱食都很好吃。

 

【主題賽事】-『2012艋舺盃全國馬拉松,豪雨打水仗』 (6)  

 

不變的是生啤酒喝到飽服務,但是天氣冷,生意似乎比較冷清。

 

 

會場準備了椅子,讓大家坐下享用熱食,和現場的跑友聊天。

 

【主題賽事】-『2012艋舺盃全國馬拉松,豪雨打水仗』 (7)  

 

一坐下馬上看到一整桌的獎盃,實在很壯觀,不過這只是一小部分…講台旁的紙箱中還放著數個初馬獎座,等到獎頒完了以經是過了中午12點後的事情。

 

 

百馬、200馬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刻,不管花多久時間都是。

 

【主題賽事】-『2012艋舺盃全國馬拉松,豪雨打水仗』 (8)  

 

社團也很用心的準備布條為這一刻留下剪影,其中最特別的是韋海浪醫師特別為房運成大下筆的對聯,毛筆字非常優雅精緻阿!

 

【主題賽事】-『2012艋舺盃全國馬拉松,豪雨打水仗』 (9)  

 

還有愛路迷為房大哥特製的『等高』獎盃,為什麼這麼稱呼它呢?因為獎盃真的跟房大哥一樣高,甚至快超過了。

 

 

快要離開會場時,進然看到主舞台後方擺起了彈珠台,不知道生意好不好呢?

 

 

這一天下著大雨,連鴿子都躲回橋墩下了,跑者還是英勇奮戰,人的意志力真的很強阿!

 

 

雨中被打落的花朵,有股憂傷的美感,但是跟賽場熱情活力形成反差,還是希望明年看到的是盛開的花朵。

 

arrow
arrow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