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還記得Reebok Zigtech在2011年所掀起的「海綿寶寶」風潮嗎?這款鞋底外型宛如毛毛蟲、穿上後猶如海綿柔順感的球鞋,以前衛的造型、新科技的運用以及超凡入聖的舒適感,讓人一穿上就會上癮。

如今,就在2012年盛夏即將到來之際,Reebok又再度祭出更有噱頭的「夏日芒果冰」Reebok RealFlex,在色彩運用上更為大膽艷麗,附著在修長鞋身曲線下的鞋底顆粒,粒粒分明、鮮嫩欲滴,忍不住就想擁抱它,盡情享受午后陽光、揮灑汗水的沁涼舒暢。

10_0603_0019

4

IMG_9953

對於第一眼造型就如此動心,身為球鞋愛好者,自然是不能錯過的!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潛藏在RealFlex底下的魔法世界吧。

IMG_9961

和當初入手的Reebok Zigtech的一樣,鞋底永遠是我穿鞋最首要的考量點。和Zigtech如海嘯般推進力的中空曲線結構鞋底不同,RealFlex則是採用特殊的獨立方塊式感應鞋底,有一點稍稍要說明的是,訓練鞋款RealFlex Transition底下是56個獨立方塊,而屬慢跑鞋款Realflex Optimal則是76個獨立方塊。由於對慢跑鞋款比較情有獨鍾,所以就選擇了這雙Realflex Optimal。

1

在這個廣告中其實已經將76方塊的特色描述得十分生動,簡單來說,人的雙腳為了因應奔跑或彈跳,每一寸肌肉或是筋路脈絡,在我們奔跑過程中面對不同地形變化會做出非常巧妙的配合與運作,讓我們能夠適應腳掌與地面接觸的力道和震動,以取得最完美的平衡,避免造成傷害,這項專利產品可說是大自然最奧妙的結晶。

IMG_9942

Realflex Optimal就是將後天的科技概念跟先天最原始的人體產品,做一完美的結合,每一個方塊就像是腳掌每一部位的守護神,除了加強雙腳的保護外,也讓雙腳能夠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做出你想做的動作,並藉此帶動雙腿的肌肉,讓身體在激烈運動中釋放熱能和疲勞,減輕雙腳的負擔。

IMG_9941

IMG_9940

而且聽到76塊馬上就要來數一次是不是童叟無欺,好啦,真的是黃花崗76烈士!根據腳掌部位所負責的不同工作任務,方塊也有所區分,承受身體彈跳落地最大重量的腳跟與腳掌部分,腳跟採用的是最大最厚的方塊,以消除震波,前腳掌則是造型有點像「回」字的方塊並且串連再一起,這也是為了有效緩衝腳骨所產生的力道。

IMG_9939

連結前後如彈簧般的足弓地帶,則是放置猶如豆腐岩的方塊,目的不完全是在緩衝力量,而是用以分散壓力,避免重量過度集中某一部位,造成腳步的傷害;而神經較為敏感的腳趾部位,則是非常規律的由大至小遞減,這裡是抓地與施力最重要的地方,就像獵豹準備衝刺時的銳利爪子,以密度較高的方塊設置方式,凝聚身體最大的能量。

IMG_9943

這些柔軟方塊的彼此配合,當腳透過厚實的鞋墊與其結合時,你更能感受到一種重量平均分散的輕盈感,就像來到重力比地球輕的星球,此時你腦海中就會浮現一股旋律……

「開啟吧!狂奔的起跑線,視覺像電影剪輯著從前,心跳正在撲通天上飛,I Will Say!Yes I Choose This Way!」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

IMG_9950

在滿足動能的同時,散熱的工作就是另一個重點了。除了利用單層鞋面材質與熱融黏合無縫技術來減輕重量外,與Zigtech全網面的透氣模式不同,RealFlex使用了非常細緻的蜂窩狀排氣系統,以每八個小氣孔為一組,遍佈在整個鞋面上,我把它戲稱為「八的N次方革命」,這樣的結構不僅可以維持鞋身鞋面的強韌度,有效減輕球鞋重量,提升輕盈感,同時它所帶來的超級透氣感,就像你在沙灘迎著海風痛飲冰啤酒的無比暢快。如果說Zigtech是奔馳藍色公路的Lamborghini,那麼RealFlex就像BMW HP2 Megamoto,你可以充分感受風馳電掣、自由奔放的速度感。

IMG_9925 IMG_9920 IMG_9919 IMG_9916

鞋身部分還有一項與其他鞋款迥異之處,那就是鞋身高度更為流線,就像子彈列車一樣,一體成形,絲毫不拖泥帶水。當然這並非是要降低風阻,而是延續上述鞋底科技與透氣設備概念,將靈敏性發揮得更淋漓盡致;另一方面,這樣的造型特色可以讓我們的雙腳更貼近於最原始的赤足狀態。日本有一位馬拉松達人名叫吉野剛,他被稱為「裸足王子」,長年都在推廣赤腳跑步,他認為腳和身體自然會去調整因應各種地形,避免受傷,還能讓身體更為健康,當然這種說法信不信由你。

IMG_9915

IMG_9926

在穿上降低鞋身高度的RealFlex後,你會有一種感覺是你的腳和球鞋是融為一體,由於球鞋內部形成的支撐力,反而不會有球鞋隨時會脫落的恐懼,相對地,解放後的雙腳更能俐落施展,配合柔軟彈性的鞋身,每一個步伐都是千變萬化。

再來看一些細部的特色.....

IMG_9947

鞋墊可以說是非常厚實, 可以將腳跟部分保護得十分舒適完美,而且金黃加天空藍的配色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夭壽喔....光看到鞋墊就非買不可了.....ˊ_>ˋ

IMG_9970

logo部分很像是一層薄膜,呈現出有點抽象的線條,搭配透氣網布,很巧妙地支撐整雙鞋子的強韌度,也讓整體重量更為減輕。

IMG_9945

從另一個角度看,更能看出整個隱密的支撐結構............

IMG_9935  

IMG_9953

張牙舞爪的鞋頭,側面沿著縫線那一條銀色線條,就像蓄勢待發的3D大白鯊...

IMG_9938

鞋舌上佈滿許多透氣小孔...

IMG_9929

鞋後跟與鞋舌有一種相互呼應的感覺...

IMG_9920

最前方的感應方塊...

IMG_9956

後段與側面的感應方塊,從這角度也可以看出鞋身一體成形的流暢感..

IMG_9955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度,充滿律動感的感應方塊和陽光氣息的配色,沿著一道蓄勢待發的美麗曲線,劃破炎炎夏日直達天際之外..

IMG_9944

從Reebok Zigtech到RealFlex Transition、Realflex Optimal,其原始概念是一致性,就是運用更輕量的支撐材質,搭配減輕雙腳負擔增強舒適度的鞋底構造,來創造一款無論是跑步、健走、上天下海無所不行的動能感球鞋,差別就在於你可以依自己習慣的氣息來選擇你要的是哪一種鞋款。

IMG_9970

想要強悍侵略,Zigtech會是不錯的選擇;想要享受人足合一的超自然貼合感,Realflex Optimal絕對會是你無法錯過的一道夏日饗宴。

你準備好迎接這美妙曲線了嗎?

IMG_0761

IMG_9948

IMG_9931

開箱分享:

Reebok Zigtech - 帶著你翱翔天際

Reebok ZigTech 的風林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