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國華人壽盃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暨全國賽 (1).jpg

 

Q.小問題

不想跑步,用健走就能維持健康嗎?

A.大解答

一、人類從腳開始變老

長壽的人通常腳衰弱的現象比較少,平常可能都行動自如、健步如飛。走路平均1小時可以消耗250大卡,因為腳的肌肉佔全身肌肉的2/3,用腳走路就能夠做全身性的運動。

二、一天要走多久比較好呢?

為了維持健康,一天至少要走「1萬步」或「1公里」,當然依年齡和體力有所差異,總之一天至少要走「1小時」。平常可以養成上班、上學或逛街的時候,計算自己走了多久;如果是運動的健走,一次至少要走15分鐘,平常較少運動的人要走更久。

三、正確的走路姿勢,可以養成良好的跑步姿勢

如果之後要進化為跑步,走路的時候姿勢就要注意,正確的方式是:視線停在前方100公尺,挺直上身保持站立的姿勢,肩膀和脖子放鬆,手臂大幅度擺盪。腳的重點是「腳跟先著地」,抬起腳尖,腳跟先著地,膝蓋微微伸直,接下來,從腳跟開始,接著是腳底板,最後用腳間踢地面,膝蓋伸直,手臂呈現L型,之後再加快速度,就是跑步的姿勢了。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