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樂天  

沒有日本樂天帳號?不知道怎麼申請?

就算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建議可以看這篇:【圖文教學】日本樂天會員申請好Easy 依照指示填寫即可。

以上網頁申請是樂天寫的,所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留言請問。

請飯店代收的方法

① 先寫信到飯店詢問是否可代收包裹

詢問信函範例可參考「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的文章,裡面也有告訴你飯店的回應的中文翻譯,非常實用:(日本購物超強攻略大整裡) 必買必逛日本購物網站推薦 (文末附飯店代收 日語詢問信範例參考)

我自己寫的內容是(反正也是參考上頭文章的,實驗證明可以通,飯店懂我在說啥。)

こんにちは、 (自己的名字)と申します。
(預約網站名)サイトで宿を予約した者です。
【予約番号】:XXXXXX
【チェックイン日】:XXXX年X月X日    (此填check in日)
【チェックアウト日】:XXXX年X月X日(此填check out日) 
(飯店名稱)は宿泊客の郵便物と郵便小包を代わりに受け取れますか?
http://item.rakuten.co.jp/liberty-h/hxo589/?s-id=rk_shop_pc_rnkInShop
お手数ですが、ご確認を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等收到飯店確定的回應之後再下單吧。

基本上都應該會答應,但重點是請一定要付清款項,飯店才會代收喔!

② 將日本樂天註冊的姓名改成跟飯店預約的姓名一樣

使用日本漢字姓名訂房的朋友:可以不用特別修正。

使用英文姓名訂房的朋友:我實驗過,姓名處如果是直接填寫護照上的英文名也沒問題,拼音處也寫上英文,樂天㑹自動幫修正成片假名。

英文及漢字兩用:我自己是將日文漢字的名字跟英文名都寫進去,英文名可以寫在日文漢字的後面,網頁上出來的名字㑹變成如下:王WANG 大明TAI MING這樣不管我預約是用哪個網站預約,預約是用漢字名或者是英文名,飯店都可以查照。

更改方式:会員情報の管理→ 登録内容の確認・変更 → 基本情報 → 変更、確認する日本の楽天で利用する情報 → 変更 → 氏名(姓名後均可同時輸入英文及漢字,重點是要跟你的飯店預約名字相同)

日本樂天  

③ 將日本國內的聯絡地址改成飯店名稱

其實這裡不改也沒差,等結帳時還是可以修正,但是省的麻煩,不如就一起處理。

更改方式:会員情報の管理→ 登録内容の確認・変更 → 本人連絡先→ 変更、確認する→ 日本国内の連絡先 → 変更 

最後會進入這個畫面,前兩行就是mail連打兩次,而且希望你不要用複製貼上的方式。其他的應該看漢字都可以通。

我的建議是可以在㑹社名輸入「飯店名稱」,職稱的地方輸入「預約號碼」,最後這些資訊通通都會在寄送資料內出現。但是如果不是在官網預約的,像我自己的經驗是jalan的預約號碼飯店每次都找不到,如果有類似煩惱的朋友,職稱的地方打「入住日期」應該也可以,重點是要飯店比較方便核對你的入住資料就好。

日樂天2  

④ 慢慢找你想要的東西購買

注意1:是否收海外信用卡?有下面這行字的就不收呦。

日本樂天8  

注意2:是否可指定到期日?住宿天數少者還是可以指定到貨日期比較安心。

日本樂天9    

⑤ 線上刷卡

請飯店代收商品一定是需要先付清貨款的,所以唯一的選擇只有線上刷卡。

基本上應該沒什麼問題,資料照著打下去就好了。這裡要注意的點是看有沒有想要分期付款。

日本樂天5  

⑥ 指定到貨日期最安心

指定到貨日期,我是選擇入住的前兩天到貨,有一點緩衝時間,又不會放在飯店太久。時間就沒特別指定了,反正飯店隨時都有人在。

日本樂天4

地址跟數量還沒確認怎麼辦?

不用擔心,接下來還是可以有調整的地方,請安心的按下一頁吧。

日本樂天7  

⑦ 確認地址、數量、金額後,就等著到飯店收貨吧

目前我的工程只進行到這裡,還沒有到飯店實際收貨的經驗,到時看有什麼特別的再來分享吧。

【延伸閱讀】

[路跑裝備] 哪裡買CW-X最划算、最便宜?各購買管道價格快速比較。 

[運動穿搭] 就是要緊~到不行的緊身裝:日系CW-X 

[運動穿搭] 2XU,殺氣十足的澳洲品牌。 

[邀稿] 壓縮產品愛好者一定要認識的新品牌「4DM」,輕、薄、透、超彈力! 

[路跑小物] Q:壓縮長襪跟壓縮小腿套那個好?差別在哪?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